韓國料理的另一個代表  應該就是韓式拌飯了! 愛看韓劇的妳們 一定常看到男女主角回家 用一個鋼盆 把飯 剩菜倒進去 加上韓國辣椒醬 就這樣吃起來! 沒錯!韓式拌飯其實最普遍的版本就是清冰箱料理  大家都可以做! 打開冰箱 有什麼小菜 青菜 通通倒一倒  拌一拌就對了! 只是大家上韓國餐廳吃得是豪華版 樣子擺得比較美 材料也許用得比較好罷了!!  不過 我下面有附上我的 無敵拌飯醬教學  這個就是千金萬金買不到的超級利器! 有了他 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 (好啦!其實也沒那麼厲害

 

拌飯材料:

牛肉

香菇 菠菜 紅蘿蔔 豆芽 青/紅/彩色椒 節瓜 洋蔥 ......等等等的青菜切絲備用

(再強調一次 真的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 不用特地去採買  如果要像餐廳裡面賣得 那就著重配色 各式顏色的青菜都放一些 視覺效果就會很好

其他例如豆腐 木耳 甜不辣 等等也都可以照喜好加進來

也有餐廳直接用各式生菜的!這樣完全不用油 更健康!!

至於蛋 我這次是用蛋黃蛋白分開法 煎熟切絲 也是為了照相好看! 自己在家吃 可以用全蛋 或者煎荷包蛋放在飯上 或者放一顆生的蛋黃在飯上趁熱拌勻 都有人這樣做  當然索性不放也行!)

9d52920  

 

醃牛肉材料:(這個之前就有教過的"Super 7" 考一下大家 背得出來的表示韓式料理功力有五級以上

醬油

蒜末

蔥末

黑胡椒

芝麻

麻油

 

做法:

1.先將牛肉切絲 醃製備用 之後炒熟

94e8a90

(沒有把握調味的記得要先用那個醬料碗調再醃喔)

9d5c750  

940f0c0  

 

2. 將切絲備用的青菜們加些鹽 胡椒 炒熟 其他材料們也炒/煎熟! 

9de8f20  

分開炒很費工 是為了最後排盤好看 在家裡可以全部炒一起節省時間 完全不影響口味的!畢竟最後還是要全部拌在一起!

bdab8c0  

雖說啥都可以放  但花椰菜算是比較少有人用的 因為口感不對!但是我家有一個只吃花椰菜的小怪人 沒辦法!

bd97e10  

 

這樣其實就可以了 是不是真的沒難度?! 把他們放在飯上  拌上市售普通韓式辣椒醬 或者拌飯用辣椒醬 喜歡的話淋上一些些麻油 撒上一點芝麻 就是美味的韓式拌飯了! 又幫大家省錢了哩^^

99370e0  

948d420  

 

拌飯配大醬湯 我覺得最合! 等下次再教吧 

 

 

來來來  bonus 時間 進階版 無敵拌醬教學時間: 這個醬原本我是做來拌飯用的 但是之後發現 拌麵 拌其他食物也都好吃  我的朋友們更將它發揚光大 煮韓式紅紅辣辣甜甜料理 或者其他料理 據說都超級對味哩!

很簡單 只要準備

1. 韓式辣椒醬 (一定會有人問說 那麼多牌子 那麼多種類  我通常都會說 隨便 買得到什麼就用什麼)

bfe1150  

 

韓式玉米糖漿 (如果買不到 用蜂蜜  糖  等都行

9d0d560  

 

炒芝麻 (韓國超市可以買得到 或者將芝麻乾炒 或者直接放都行)

bfa7410  

 

麻油 (這個 我就比較建議用韓式的 台灣的麻油調起來味道就比較不一樣)

9db8d10  

 

沒有比例 (不負責任教學咩 呵呵) 喜歡甜一點就加多一點糖漿  喜歡香一點就多加點麻油  以辣椒醬為底 慢慢加進去拌 覺得好吃就對了

bfed200  

bd3ae00  

 

冰箱常備這個真的很方便喔! 今天不妨就試試吧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T 的頭像
    TT

    Eat, Pray, Travel

   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