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e4c60  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  是很家常的一道韓菜  因為材料太簡單 都是家裡常備的材料  所以在外面餐館反而不常看到!  這道湯(說是湯 但是水量比一般湯少  算是比較濃稠的stew! 當然愛喝湯的可以多加點水 調味酌量增加就好)這是道看似普通但滋味非凡的菜  我覺得很和台灣人的味! 辣得過癮  是白飯的好朋友喔

 

材料(這個是以一般家庭喝的湯鍋 就是韓餐廳裡常見的咖啡色湯鍋為準的量  也可以用小的鑄鐵鍋代替)

馬鈴薯  2顆

豬肉  (適合煮湯的 肩胛肉之類的)

洋蔥

大蔥

紅辣椒

青辣椒 

 

醃豬肉醬料:

醬油

薑汁

蒜末

黑胡椒

 

煮湯紅辣椒醬:(這個比較難抓分量 所以我寫下來給大家參考~~所以叫半不負責任 嘻嘻)

韓式辣椒醬  1.5大匙

韓式紅椒粉   半大匙(這個會比較辣 所以隨便要不要加)

韓式大醬     半大匙

薑末            隨意

 

每次一定要出現的調味碗 呵呵  還是囉唆叮嚀大家  用碗調過後再放入湯中煮  再隨自己口味增加以上調味喔 (PS 我覺得韓國的馬鈴薯很甜 所以我沒有放糖  煮出來還是甜甜辣辣超美味! 如果大家煮的時後可以 放一些糖增加風味)

9ea7390  

 

 

做法:(我用大的鍋煮 所以分量都有加倍)先將馬鈴薯切片泡水洗去黏液

994b040  

 

豬肉切適當大小 用醃肉醬醃

94d6ce0  

 

洋蔥切絲  大蔥  紅綠辣椒斜切備用 

95c23e0  

 

熱油鍋  將醃過的豬肉下鍋炒至變色  加入洋蔥

c23f880  

 

接著加入馬鈴薯  以及大約250CC的水

992c5a0  

 

水滾後加入辣椒醬  蓋上蓋子繼續滾

99db680  

 

中間撈一下浮渣 (是這名稱嗎?? 呵呵)

99e1760  

 

等馬鈴薯煮到鬆軟程度就可以關火  放上大蔥以及紅 青辣椒裝飾!!

99c4790  

 

完成^^ 超級簡單唄 (我也只會簡單的)  把辣醬拌上飯  跟馬鈴薯一起吃  真的很過癮喔!  多煮一些飯來配吧^^

應該有人會問說 加其他料一起煮也行嗎?? 當然! 家常菜就是冰箱有啥 媽媽就丟進去! 原先的材料這麼陽春 我想是因為發明的人家裡真的只剩那些料 (沒有根據亂講的 哈哈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T 的頭像
    TT

    Eat, Pray, Travel

   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